学校各单位:

    为落实《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师德师风”模范教师评选办法(院人字20219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树立一批具有高尚师德,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的先进教师典型,推动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第二届“师德师风”模范教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工作满两年以上、在职在岗的教职员工。

二、评选名额

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2名。

三、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思想道德水平。

2)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依法执教,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计较个人得失,工作中能顾全大局,讲团结、讲协助、讲奉献,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

3)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4)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恪守职业道德规范、诚实可信、廉洁自律、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5)为人师表,爱岗敬业。 秉持学术良知,恪守学术规范;尊重他人劳动和学术成果,诚实守信,不骄不躁,无违反学术道德和教学事故情况发生。

6)近五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或以上且至少有一次“优秀”。

7)近五年每年完成工作量达到学校规定的额定工作量。

2、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同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有重大立功表现,获得政府相关部门表彰奖励。

2)有突出事迹,在校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3)近三年在教学、科研、管理或服务等方面取得校级以上重要成果。

4)近三年获得过校级或以上各类表彰、奖励、荣誉称号。

四、申报要求

1、各二级学院、各部门根据评选条件,按照职工人数的5%组织推荐,比例不足1人按1人推荐,如无符合条件者可不申报。

2、请申报人认真填写《“师德师风”模范教师申报表》(见附件)后提交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填写“所在部门推荐意见”栏目,并加盖单位公章后提交人事处。纸质稿一式三份、电子稿一份。

3、递交《“师德师风”模范教师申报表》的同时,提交支撑材料复印件一份,装订在申报表后面。支撑材料主要为:年度考核证明,工作量证明,相关荣誉、成果表彰证书。凡复印件均须申报人所在单位核对原件与复印件,核实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512日下班前。请将报送材料交至人事处韩梦楠、魏元庆老师,咨询电话:0512-68836116,邮箱:1347313224@qq.com。

 附件《“师德师风”模范教师申报表》.docx

 

                                            人事处

                                         202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