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使新入职教师熟知教育教学工作的相关要求,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和融入集体,学校于2020819日上午在实训楼会议室201组织开展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会议由倪筱琴副校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倪筱琴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新教师的到来并从学校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及未来发展等多角度全面的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通过结合自身从教经验,鼓励新教师紧跟时代要求,明确方向,准确定位,在新的岗位上,执着自我,突破自我,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天的培训从人事管理、教学规范、学工管理、师德修养、示范课及科研素养等多个板块开展。19日上午,人事处龚三琼处长对人事规章、教师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审条件进行了较详细的解读,通过对学校各类人才培养政策的解读,展现出学校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高度关注。勉励大家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督促自己,科学合理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迈好教师发展第一步;戚福康教授通过座谈形式,以“师德修养”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发展解读了师德修养的重要性。

 20日,乔桂明教授从“教师基本功的养成与教学艺术”等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成为合格、称职的教师以及在教学过程中的技巧运用和教学艺术。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围绕“强基固本,初心不变”的主题展开交流,并通过经典案例对日常教学规范与教学事故进行解读。21日,科研处陆霞处长、督导室雷六七教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程春梅老师和教务处汪翀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科研能力提升与项目申报”、“职业教育特点和教学改革”“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教学管理信息化能力的提升”四个方面主题的精彩讲座。培训过程中,根据学科差异特点,安排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的袁晖老师、信息与软件学院的瞿梦菊老师分别从文科教学、理工科教学的角度为大家演示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

 此次培训活动,精炼而充实,活泼且生动。新教师表示,要以学校的殷切期望为指引,开拓进取,不断创新,遵循“厚德、致知、慎微、博大”的校训,携手前行,用青春和汗水共谱高博蓝图。

图为19、20、21三天教师授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