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

省教育厅2019年继续对职业院校兼职教师实行经费奖补,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职业院校兼职教师奖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省厅下达学校申报指标6人,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推荐人选,正式推荐人选将从预选拔人员中产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补范围、对象及范围

奖补范围为全省中职学校和高职院校聘请的兼职教师。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国家亟需特需专业及技术技能积累、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领域,支持一批具有创新实践经验的企业家、高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等担任我省职业院校兼职教师(包括省高职院校产业教授)。一般应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专业教学急需的也可聘请退休人员。兼职教师包括个人兼职和团队(3人左右)兼职两种形式,优先奖补长期聘用的兼职教师。

二、奖补对象基本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健康。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执行职业院校教学管理制度。

(二)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能够胜任职业院校教学工作。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高级工以上等级职业资格(职务),特殊情况也可聘请具有特殊技能、在相关行业中具有一定声誉的能工巧匠、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三)学校需与行业企业或个人签订相关兼职协议(明确工作内容、任教学时等)。原则上每学年任教时间累计不少于160学时(其中,团队成员每人不少于60学时),主要承担授课、指导实习实践或技能大赛、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

(四)初次聘请的退休人员,离开原工作岗位的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年,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特殊情况可据学校需要而定。

请各二级学院于201945日前提交《江苏省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经费奖补项目申报表》(附件2)、《江苏省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经费奖补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兼职教师协议、任教学时表和学校支付课酬凭证等材料(附件4)。

详细文件请见附件。

联系人:王鑫,联系电话:0512-68836116


人事处

2019328

2019兼职教师奖补.do(附件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