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日至22日,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需要,加强对新教师的师德和业务管理,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使他们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学院从师德修养、教学基本功、教学艺术、示范课及科研素养提升等方面组织了一系列培训讲座,共有32名新进教师参加。

三天的培训过程中,学院组织了多位专家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新入职的老师进行培训。20日上午,陈家颐副院长作了“不忘初心,在高博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报告,从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高博学院的定位与方针、教师培训的发展功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之后,人事处龚三琼副处长对人事规章、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和职称评审条件进行了较详细的解读;戚福康教授以“师德修养”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发展解读了师德修养的重要性。21日,徐汀荣处长重点对“课堂教学技巧和教学事故”进行了解读;乔桂明教授从“教师基本功的养成与教学艺术”等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新教师如何做好教学工作以及在教学过程的一些技巧和处理方法。22日,城市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科研处处长王树梅教授、实训中心程春梅老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老师分别为大家做了“职业教育特点和教学改革”、“多媒体教学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网络课程学习”三个方面主题的精彩讲座。培训过程中,根据学科特点的差异,安排了国际商学院的张慧老师、信息与软件学院的朱明宇老师分别从文科教学、理工科教学的角度为大家演示了两堂示范课。


22日下午培训讲座结束后,陈院长组织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与新教师就培训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讨论,老师们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并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

至此,我院2018年暑期新教师入职培训工作顺利结束,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通过制定教学导师帮扶计划,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科研活动,举行丰富的教学竞赛等多种手段及形式不断促进新教师的成长成才,促进学院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



人事处

2018827